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(科技大學)資訊工程系網路概論作業及專題

*課程用書 : 最新網路概論(博碩).
http://www.flag.com.tw/book/bookinfo.asp?bokno=F7720
*課程PPT :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lder/d/0B1Fy5rvm7b35Vl93LWdiX2p4aVk/edit?usp=sharing
*作業及專題 :
第00次 : 請申請一個人雲端硬碟 . 並將之分享至課程雲端應硬碟 . ( steven.nthu@gmail.com ). 作為這學期放置個人作業及專題使用.開設完成後請放置一文書測試檔(含班級學號姓名).
第01次 : 一般家庭電腦上網的管道為中華電信的ADSL及第4台業者的cable ; 試比較兩者的優缺點.
第02次 : 試比較並詳細說明DoD模型與OSI模型兩者的差異及優缺點.
第03次 : 試說明何謂類比與數位.兩者的優缺點及應用舉例(至少三項).
第04次 : 試簡述基頻傳輸與寬頻傳輸之原理及差異.並說明寬頻傳輸與寬頻上網的關係.
第05次 : 何謂單工.半雙工.全雙工.並各舉一例說明之
第06次 : 試說明何謂訊號頻寬與傳輸頻寬.
第07次 : 試說明同軸電纜及雙絞線的優缺點.
第08次 : 何謂網路括樸.目前發展出來的大概有那幾種?
第09次 : 交換式集線器和一般集線器有何不同?
第10次 : 何謂 CSMA/CD ? 請說明 CSMA/CD傳送訊框的流程.
第11次 : 何謂 HomePNA與HomePlug ?
第12次 : 試簡述下一代家庭網路 G.hn
第13次 : 試說明何謂無線電波的展頻技術.
第14次 : 試說明何謂直接序列展頻(DSSS)與跳頻式展頻(FHSS) .
第15次 : 802.11規劃兩種無線網路架構 : infrastructure 與 Ad Hoc . 請詳細說明之.
第16次 : 請分別說明802.11b及802.11g
第17次 : 請分別說明802.11a及802.11p
第18次 : 請分別說明802.11n及其規格中的MIMO用到的幾項技術.
第19次 : 請分別說明和比較Bluetooth及ZigBee.
第20次 : 請分別說明NFC與RFID及其關係.
第21次 : 請分別說明行動通訊網路1G.2G.3G.3.5G及3.75G的差異與關係.
第22次 : 請分別說明何謂行動通訊網路4G.及說明何謂LTE與WiMAX.
第23次 : 何謂IPv4與IPv6.請分別說明兩者之差異與關係.
第24次 : 請說明IPv4中3種常見的位址等級.
第25次 : 請分別說明路由器(Router)之特性和功能.並請舉例說明之.
第26次 : 路由表的基本欄位有那些 ?並請分別說明之.
第27次 : 何謂DNS ? 類型有那些 ? 其查詢流程為何 ?
第28次 : 何謂DHCP ? 並請簡述其運作流程.
第29次 : 請詳細說明何謂雲端運算(cloud computing) ? 服務模式有那些 ?
第30次 : 試論資訊安全對網路的重要性~ 請舉出一國內或國際案例說明之.
第31次 : 請舉出至少一種資訊安全的技術規格並簡略說明其原理.
*學期成績公告 :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ile/d/0B1Fy5rvm7b35RzZEU1JMa18tbzg/edit?usp=sharing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