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

三年級資訊概論作業及專題

*重要公告!!!
2012Bebras資訊能力性向測驗將於1112日至16日舉行。網址為http://bebras.csie.ntnu.edu.tw本週開放各位參與學生上線試作題目。附檔包含本系統使用說明、學生測驗計算紙及學生測驗時程。麻煩請填完「Bebras測驗班級時程表」後回傳。所有說明皆於「Bebras使用說明」,請注意:學生於考試時,僅能攜帶筆,所有計算紙由教師提供,並於測驗後收回。建議使用附檔中的「Bebras Contest計算紙」,其中包含重要系統使用說明,方便學生於測驗中參考。
第一學期專題 : 請利用曾學過的應該程式製作一家族至少3代之家族樹.
第一次 : 第一次科技新知分享(隔2週報告).
第二次 : 課本3-1節~[選擇題]1-3題~[問題與討論]~第2題.
第三次 : 請利用微軟卡通秀軟體製作一屬於個人圖像特色之logo..
第四次 : 課本3-2節~[選擇題]1-2題~[問題與討論]~第1-2題.
第四~1次 : 課本3-3節~[選擇題]1-3題~[問題與討論]~第1題.
第五次 : 課本第3章[自我評量]~選擇題1~6題~問答題~第1題.
第五~1次 : 針對課程"密碼與生活"~請收集有關指紋~臉部辨識~聲控~體感等技術之發展現狀及未來可能性提出你的想法與看法.
第六次 : 課本第八章(小本)專題研究5選3題.
第七次 : 課本4-1節~[選擇題]1-5題~[問題與討論]~第1-2題.
第八次 : ~讓愛在[藝]流傳~請利用一年級學習的拍攝技術~拍攝一片個人開口說愛的影片.
範例聯結1~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Wdhi7PE2W4&list=PL65777A7AB1C89907
範例聯結2~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iJ5MZR5WGY
第九次 : 第二次科技新知分享(隔週報告)
第九~1次 : 一般家庭電腦上網的管道為中華電信的ADSL及第4台業者的cable ; 試比較兩者的優缺點.
第十次 : 課本4-2節~[選擇題]1-4題~[問題與討論]~4題選1題作答.
第11次 : 課本4-3節~[選擇題]1-4題~[問題與討論]~2題選1題作答.
第12次 : 課本第四章[自我評量]~選擇題1~15題~實作題~第1~2題.
第13次 : 雲端上的寶藏~數位典藏體驗~數位學習~心得分享~300字以上. ~http://digitalarchives.tw/
第14次 : 課本第三章(小本)教學專題研究_專題研究 1.2.3.
第15次 :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資訊科技概論習題電子檔 : 僅供藝高學生學習使用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?tab=wo&authuser=0#folders/0B8nIsvbPLYCNVVlJVGtIVjNtYjQ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